备注:已完结
类型:剧情电影
主演:若松孝二 高橋伴明 渡辺護 黒沢清 田尻裕司 女池充 井筒和幸 池島ゆ
导演:藤井謙二郎
语言:日语
年代:未知
简介: 导演:藤井謙二主演:若松孝二/高橋伴明/渡辺護/黒沢清/田尻裕司/更多...类型:纪录片制片国家/地区:日本语言:日语上映日期:2004-09-27片长:118分钟又名:PinkuribonIMDb链接:tt0443187粉红丝带的剧情简介······ ピンクリボン [JPN/UPLINK/DVD]新品/定価3990円の商品です。 ピンク映画の裏側を追った傑作ドキュメンタリー映画!!黒沢清、井筒和幸をはじめ、若松孝二、渡辺護、高橋伴明、足立正生、池島ゆたか、吉行由実、女池充、田尻裕司といった数多くの監督たちが、それぞれの視点で語る「ピンク」は、相当ショッキングかつ面白い! ★解説1962年ピンク映画第1号といわれる小林悟監督『肉体の市場』が公開されてから2002年で日本のピンク映画は生誕40周年を迎えた。その社会的イメージとは裏腹に、ピンク映画界は数多くの優れた映画作家を輩出し、またピンク界最大手である日活ロマンポルノの誕生から衰退や、映画にとって最大の脅威であるアダルトビデオの普及を横目に見ながらも、たくましくも生き延び、現在も年間約90本もの新作を製作・公開している。日本映画の製作本数の約3分の1を占め、その歴史は、正に驚異的と言うほかない。この映画はそんなピンク映画の歴史と現在を築いてきたプロデューサー、監督、俳優、配給・興行関係者、そして新たにそこにチャレンジしてくる若い人たちの姿をインタビューを通して深く掘り下げ、彼らの「情熱と知恵」を探り、記録したものである。 粉红丝带电影网友评论:< class="com">这片里面料还有点猛,若松孝二的话,黑泽清在头两部日活片的拍摄,渡边让爆料的内容,还有老士兵为什么喜欢看 ink等。最特别的还是《肉体的市场》残片内容,这点就够我兴奋半天。后面更注重女池充的拍摄,但谁知他后几年拍完就退出这行当呢?谁知渡边护后几年又拍摄了几部 ink呢?这是我最想说的。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信息量很大,看得人感动。必须得说高桥伴明是最有想法的,作品里诡异的交媾场景绝对让人眼前一亮。阴贴的作用或许是日人的又一大影响广远的发明;黑泽清拿它作为一种调侃审查的手段,与池岛丰用假阴茎气坏审查机构如出一辙。其它的枝节想说的是:女池充太娘炮了;足立正生和蔼的一塌糊涂。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若松孝二反复强调的票房论和结果论的言论有问题。更有问题的是,他说话时的黑帮老大式的口吻和神态。与其鲜明对比的是黑泽清的雅度和气质。最后一句,电影的不可思议的力量让我时而觉得恐惧。一语直击我心。值得一看的纪录片,对桃色电影的知识瞬间增进不少。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粉紅電影是供觀賞用的影像,AV是供自慰用的影像。」成為粉紅電影擁躉批判AV的口頭禪。然而事實上,粉紅電影作為對一般電影的反動出現,而AV面前,粉紅電影亦作為被指摘、詬病的對象,其所有的榮耀與輝煌不過是在影像民主化的歷史潮流中承上啟下。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粉红电影发展简史及现状介绍,话说看到做字幕豆友深情加上的纪念词——緬懷粉紅電影的兩座巨峰若松孝二(1936.04.01-2012.10.17)渡邊護1931.03.19-2013.12.24),泪水在瞬间狂飙得一塌糊涂。。。【8】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這部紀錄片的DVD居然內有英文字幕。當時打開包裹就為之一振呢!《粉紅絲帶》的信息量也不是一般的少,若松孝二談話部份、伊藤猛演戲現場、《肉體的市場》的殘片尤其精彩。其實說實在,若松的電影理念又有多少人清楚呢?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粉红电影的黄金年代也正是日本电影的黄金年代,那时候的粉红电影艺术性与情色性兼具若松孝二还有片中没有提到的神代辰巳这样的大师级人物都曾拍摄过大量粉红电影但随着之后av的出现粉红电影的时代结束了 < class="com">总觉得在独立工作室拍过电影或者浸淫在小成本粉红电影中的导演转而拍摄主流电影时也还是会带着点B级片的调调PS足立正生居然这么和蔼可亲! < class="com">算是一个行业内的一个记录吧~我自己最感兴趣的粉红电影院的部分比较少~我倒是很感兴趣作为发行方,为迎合客户的需求所做出的努力 < class="com">三百六十行……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做的态度,这里有某种人生的启示 < class="com">粉红电影史,粉红电影拍摄指南,立志于拍独立、小电影的人,要看。 < class="com">粉红电影艺术性与情色性兼具。时代产物,自生自灭,美学的循环!
备注:已完结
类型:剧情电影
导演:藤井謙二郎
语言:日语
年代:未知
简介: 主演:森山大道/荒木経惟/西井一导演:藤井謙二郎语言:日语地区:日本编剧:类型:上映时间:2001 别名:NearEqualMoriyamaDaido/ニア・イコール森山大道用户标签:纪录片,森山大道,日本,摄影,荒木经惟,日本电影,紀錄片,艺术家片长:84分钟imdb编号:tt1569468 天才アラーキーこと荒木経惟をして「新しい写真の時代を作り出した男」と言わしめる写真家・森山大道。60年代後半より常にカリスマ的存在として写真界に君臨しながらも、マスコミへの表立った登場を拒み続けていたため、その人物像はどこか謎のヴェ-ルに包まれている。本作品『≒(ニア・イコール)森山大道』は、今まで公にされることのなかった彼の現在を、デジタルビデオで追った珠玉のドキュメンタリーである。 コンパクトカメラv.s.デジタルハンディカム 森山大道の写真に対する基本的な姿勢の中に、表現性との訣別、そしてアマチュアリズムの肯定というものがあり、実際に彼が使用しているのはコンパクトカメラ(!)である。これにそのまま倣うかのように、本作品に用いられたビデオカメラはハンディカム(SONY-VX-2000)一台のみ。更にスタッフも原則的に一名、その上なんと構成案も一切ナシと、徹底的にアマチュアライクかつフォトドキュメント的なスタイルで行われたという撮影は、氏が活動拠点にしている新宿をメイン舞台に、2000年秋から5ヶ月に及んだ。ハンディカムならではの、いい意味で肩の力の抜けた撮影スタイルは、新しい映像制作のカタチを提示している。 立ち入り禁止の暗室作業まで収録! のレアな映像群 約20ものトピックスからなる本作品は、伝説の高速スナップ&ノーファインダー撮影をはじめ、本人以外は立ち入り禁止の暗室作業など、滅多に見ることのできない貴重な映像が断片として紡がれており、見る者を惹きつけて止まない。また、古くからの友人である荒木経惟らがフランクに語るその素顔や様々なエピソードが、彼のこれまでの作品群と共に紹介され、彼の創造の根元的精神へと見る者を誘う・・・。 撮られるだけじゃ終わらない 森山大道が被写体にとどまらず、初めてのデジタルカメラでの撮影に挑戦するなど、「アナログとデジタルの相対化」も本作品のポイント。 いろんな顔を持つ男 一見するとクールで近寄り難そうなイメージの森山大道だが、作品が進行するにつれ、そのイメージは完全に裏切られる。彼の生真面目さと不真面目さが微妙なバランスで背中合わせする生き様に、ファンのみならず新世紀日本を生きる誰もが、嫉妬せずにはいられないはず。かっこよすぎます、森山大道! ≒(ニア・イコール)とは: 「近似値」「だいたい同じ」ということを表す。 映像に記録できることは、真実すべてなどといった大仰なことではなく、あくまで物事の表層的なものに過ぎず、同時にまた、ドキュメンタリーといえども結局は作り物に過ぎないという根本的な姿勢を表している。 NearEqual森山大道电影网友评论:< class="com">这么说吧,个人并不喜欢森山大道的摄影,他简直是将“中年大叔的手机相册”发挥到极致,无法从审美和技术层面进行欣赏。此片印证了他“纯属瞎拍”的扫街方式,同时,他的风格又完全忠实他的摄影理念,这或许也是拥趸诸多的原因。太有艺术家的自知,表达与风格甚于作品本身,而影片有助于感受他的作品。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对森山大道以及他的作品特别有好感,可能一开始是因为自己认真选的第一部相机是他代言的。荒木在纪录片里客串了许多次,相比而言,确实森山是再正经不过的大叔了。对他的作品不多说,影片里比较好玩的是,看森山在拍照,完全是傻瓜机用法,单手持相机,不用调任何光圈快门,直接咔嚓一下,然后继续逛街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三星半。森山是日本最具天赋的摄影大师之一,该片对他摄影生涯的展示比较表面化(晃动、无聚焦等),倒是对他本人的表现恰如其分——随性、敏锐、淡然。影片最好的部分是跟拍段落,行走街头的森山隐藏起摄影师身份,却无处不在摄影之中。影片中的另一位摄影大师荒木经惟以猥琐、搞笑面目出现,十分抢戏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关于摄影本质、摄影方式、……的讨论,【我是一个有胆量的懒人……我可以行尸走肉地活上一年半载,我觉得很少有人可以行尸走肉地活一年半载,这样会给身边的朋友带来麻烦的。所以你要是没有胆量了话,还是不要尝试了】。很诚实的森山大道。蛮喜欢里面小恶魔发型、带着奇怪眼镜的怪咖荒木经惟。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森山大道作品里所散发出来的独立人格比作品本上还好看,也或许是我太肤浅的原因。他本身是个有趣的老头,在数码相机面前表露出欣喜若狂的样子特别可爱。他是个无法定义的人。他走向一条孤独朝圣般的道路,灵魂像被感召。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典型日本绅士老头,他身上不惹麻烦的性感在我看来很熟悉。他随意在禁烟的大街上抽烟,拍人脸从不打招呼很屌。因为他是森山大道,他怎么拍都可以,胡乱拍局部啊拍不明所以的东西,别的学他的一大票人就什么都不是。 < style="text-align:center;"> < class="com">首先纪录片拍得很一般啊,在这片子里我倒是对荒木经惟有了些新的了解,他真不是一个迷糊的老头,脑瓜清楚得很。森山大道前期更重形式,可是荒木经惟,我始终认为他的影像总是隐藏着什么,也许是情色下的忧伤。 < class="com">“摄影不是艺术。艺术是无中生有,摄影是复制。现在的“摄影本质”已经沦丧了。我不喜欢搞那么复杂,我其实就想回家喝喝清酒睡睡觉的。我只是一个有胆量的懒人。当你努力拍照时,是不会记录下好的影像的。” < class="com">森山大道儿时梦想做水手、画家和喜剧演员,却歪打正着的成了摄影家。总觉得生命中看到什么书,遇到什么人,有过怎样的经历都是冥冥中的注定。生活的种种可能性和自己的生命轨迹也就蕴藏在这些所见所遇。 < class="com">去某个地方如果总想把看到的景象拍出来发朋友圈那这趟旅行就彻底废了眼睛和心灵能记录的东西取决于脑袋不在于用什么相机森山大道的盲拍还不够给设备控和摆拍控打脸么? < class="com">去某个地方如果总想把看到的景象拍出来发朋友圈那这趟旅行就彻底废了眼睛和心灵能记录的东西取决于脑袋不在于用什么相机森山大道的盲拍还不够给设备控和摆拍控打脸么? < class="com">拿着相机,走到最近的车站,不看列车表,哪趟车来就上去,有座没座无所谓,但一定能看得到窗外,驶到让自己有想拍照的欲望的那一站,就立刻下车……